2008年11月14日

向上提升与向下沉沦

曾经一位备受我尊敬的女领导对我阐述过一个精辟的见解,她说:“科技的发展就是为了更加的娱乐,比如电视的出现使人人都可以在家娱乐,电脑的发明后出现更多的游戏,......”。我当时不是很理解,但又无可反驳。不过随着年岁的增长,我才领会到此中真谛。

我是一个网络从业者,自然关注的网络新闻更多些。如果说网络是技术推动的,我想倒不如说是娱乐推动的。从最早聊天室里的形形色色,到后来木子美的日记,至芙蓉姐姐S形舞姿的登峰造极,无不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有人居然说芙蓉姐姐的出现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一个美色消费的时代!真是一个人才!以致于现在一些我们看上去很有权威的网站也时不时的打点差边球,弄的小图片和动漫,传点小新闻。例如阿娇的狂炒以致警方介入都难于控制。这两天的上海“kappa女” 激情视频网上热播新闻似乎又要掀起一波新狂澜,且看报导:
(xx讯)近日,一段“市一百东楼kappa女激情视频”从上海某论坛流出,“kappa女”一时成为网络最热搜索关键词。

  据称,事件的主角是上海东楼kappa柜台的营业员,兼职做皮肉生意。据新民网记者了解,目前网上仍在流传的性爱视频长达12分钟,视频内容比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更为露骨。截至昨日,搜索“kappa女”,相关页面近35万页。

  以前我一直坚信是技术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看来不尽然!

昨天我在某电子博客上看到一个深圳白领和一个乞丐的对话,让我诧异,这位乞丐月入过万,是一位曾经在某外企任营销经理而下海的职业乞丐。他对如何行乞的分析相信会让你我这样的凡夫俗子自愧不如。下班后我与一位同仁谈起此事,我说我们不如一位乞丐,我的同仁说人不能这样生活,要向上提升,不要向下沉沦,在这样物欲横流的时代要学会坚持!我觉得此话甚是,但又何其难哉。。。。。。

有人都说:上帝欲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如今的疯狂何其多,阿扁都说他贪污巨款那是学中山先生要独立建国。

2008年看来是注定要写进历史的,天灾人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奥巴马大呼一声“美国需要改变”,这小黑就当总统了。看来世界真的到了一个变革的前夜。

在变革的时代,向上提升与向下沉沦,你会如何选择?

没有评论: